close
e999aae4bda0e588b0e69c80e5be8c.jpg
終於懂蔡詩萍說的
一個素人寫的真實故事
因為誤診而讓乳癌蔓延在卡門身上
史丹的孤獨恐慌症讓他不斷的外遇
史丹對卡門所做的一切.. 是責任? 同情? 還是愛?
 
沒有炫麗的文字
沒有文字背後的深奧寓意
只是真實的敘述出一段故事
讓我們可以看清楚愛情中最不敢面對也最不完美的部份
 
卡門的母親用力抱住我, "你有時候會不會希望這一切趕快過去?"
"老實說, 有想過" 我小聲的說
"我了解, 我懂" 她輕聲說"你不必覺得內疚"
 
看到這一段時
我的眼中泛著淚水
我曾經被問過這樣的問題
"如果有一天.. 我生重病了.. 你會照顧我一輩子嗎?"
當時我的回答是很肯定的
但其實心裡是有遲疑的
 
我不知道如果是我自己
能不能像史丹一樣不離不棄
能不能像卡門一樣最後勇敢的面對死亡
能不能像他們倆個一樣
彼此相愛一輩子 直到人生的終點
 
最後卡門選擇了安樂死
她在該做的事都做了
該看的人都看了後
告訴了史丹
"就...明天吧"
 
或許當卡門說出來的時候也是解脫的時候
但那需要多大的勇氣
面對自己生命的結束
史丹要有多大的力氣
面對即將失去愛人的痛苦
 
Ray Kluun 在他老婆死後
帶著三歲女兒到處旅遊
寫下了De weduwnaar <妳離開 以後>
我很期待看到
最後的史丹 將走到那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