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是賈伯思教我們的七堂課
算是自傳 但卻不枯燥乏味
除了賈伯斯的管理經營哲學外
更能知道每個產品設計過程 還有新的製造方法
很酷
 
今天 我只看完第三堂課
很想把心裡的話說出來
我們家所有的工程師都應該看看這本書
看看別人是怎嚜設計產品的
 
從蘋果的產品設計過程
你會知道 賈伯斯有多麼的注重細節
每個產品的決定 不知道經過多少個原型的製作
工程師們花了多少時間精力去研究找到最新的材質與製作方法
來達到賈伯斯想要的品質與感覺
 
這不禁讓我想到了我們家的寶貝工程師們
上禮拜在會議室裡
他們對這個案子完全沒想法就算了
他們把案子完全沒進度都推給沒人就算了
他們說要開模 我們認為不需要
偉大的黃經理就說如果都是外購.. 那我們的價值在哪?
 
我說
如果我們設計出來的機構件與外購的沒什麼差別
就沒有理由自己花錢開模
那你們想要自己開模的原因是?
偉大的黃經理回我 "因為外購的廠商會倒 所以我們要自己開模"
當下還真想昏倒
我怎嚜一點都看不出來你們的價值在哪?
 
價值不是用說的 是用證明的
 
在賈伯斯的眼裡
你們應該都是比笨蛋還不如的笨蛋吧!!
 
PS:
這是書上寫的..
只要不是Mac團隊的工程師 (即便也在蘋果工作)
都是他眼裡的"笨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