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雨中等你" 是一本以狗狗恩佐的角度看人類世界的小說
最近常會看著謝錢錢
心裡想著... 他是怎嚜看待我們的
 
今天看到一半時
一段恩佐揣測他主人被留在冰冷拘留室的心情
想跟大家分享
 
丹尼是否陷入絕境?
是否在默默責罵自己, 讓自己陷入這種情況?
又或者他終於了解, 像我一樣當一隻狗, 究竟是何種滋味?
在那永無止境的分秒流逝中, 他是否明白單獨一人並不等同於寂寞?
單獨是一種中性狀態, 就像一隻瞎眼魚處在海洋的底層---既然不長眼睛, 自然也不用做價值判斷.
但是這有可能嗎?
---- 我周邊的一切不會影響到我的心情; 我的心情卻會影響到我周邊的事物----
這是真的嗎?
丹尼明白寂寞其實是主觀, 內省的狀態嗎?
----寂寞是只存在於心裡的抽象狀態, 而非存在於實體世界, 就像病毒寄生一樣, 如果沒有一個自願的宿主, 就不可能存活下去.
 
我們可以單獨一人, 但卻不寂寞
我們可以思索自己的處境, 但卻不絕望
 
其實
你的心 決定你所看見的
你怎嚜想 決定你看待這世界的角度
是好 是壞
是喜 是悲
是樂觀 是絕望
是單獨 是寂寞
是希望 是末日
 
看自己自願讓那個抽象狀態寄宿
並永遠存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