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到巴黎
第一印象是黑色人種怎嚜也這麼多
這跟第一次到英國伯明罕的感覺很像
只不過英國是印度人在法國的應該是非洲人吧
 
到巴黎戴高樂機場後我便開始尋找RER line B  
走過了一個building終於看到車站
問題來囉... 不會買票耶 
就在此時幾個年輕穿著紅背心的女生幚忙不會賣票的人買票
我因此也就順利的花了EUR8.10買票順利了搭上前往巴黎北站(GARE DU NORD)RER B3
 
捷運剛開沒多久…
突然聽到身後傳來一陣宏亮的歌聲
有個女的在唱歌…
心理面滴咕著歌唱的也未免太大聲了吧”…   
唱完了.., 身邊也出現個人
唉呀原來剛的表演是這樣的ㄚ
看到有人給我也把我身上僅有的零錢給了她
過了一站火車剛開動
小提琴聲音響起
挖哩咧不會吧
這次我沒有零錢了
不過倒是讓我見識到很不一樣的巴黎
 
另一個很特別的情形也是我第一次看到就是街頭塗鴉
在我坐捷運的一路上
只要是牆面柱子只要是坪的雙手能及的地方全都是塗鴨
圍牆高色公路邊的牆甚至是橋的牆面和柱子
這些塗鴉幾乎都是字不同字體配合著色彩
變化出各式各樣有好看有難看的圖樣
聽說政府是規定不准的但抓不勝抓
 
大概經過十三站終於到了北站
車站外就有很多很多的餐廳挺熱鬧的  
問題又來了飯店在哪咧
我找不到路牌.. 根本不知道我現在到底在哪條路上 
我先問了一位不會講英文但又熱心的媽媽
她指示的路是對的但號碼卻不對   
正在煩惱之際有個男的對我微笑並問我要幫忙嗎
正好他會講英也知道飯店的位置說帶我去找飯店
這時我神經突然一緊
這不會是騙人錢的或是來搭訕的吧
我便在快走到飯店時打發他跟他說再見
我則慢慢的往飯店方向走去
不料正當我轉進飯店那條路的路口時
他又出現了並說他幫我找到飯店
他果真就是來搭訕的
當我正進飯店門時他說可以一起出去走走嗎?
還好我早有準備馬上說不好意思耶…我同事等下會來找我…
他也只好掰掰了
剛到巴黎就碰到這樣的事情其實是有點恐怖
 
這一趟旅程還蠻曲折的
這次機位沒waiting到商務艙…不過從曼谷飛阿姆斯特丹這段卻在上飛機前意外被升等
喝喝不用花錢又不用花里程數真開心
原本在巴黎定的是二星旅館不過也一樣額滿了…
所以也不用多花錢就被移到同個老闆開的三星旅館,,,又是開心一件
不過綏的事…我付費的無線網路居然給我ㄧ連不上的時間比連的上的時間多…超氣人
 
老實說巴黎跟法蘭克福比起來感覺真的差很多
不知道怎嚜說那個感覺就是”亂”
巴黎的街道亂亂的房子亂亂的連人都感覺亂亂的
或許是隨性的性格使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